游戏视界 #1 | 初来乍到阴阳师世界




该博贴系列——《游戏视界》,将把读者们带入博主正在打的《阴阳师》游戏的世界,记录着博主饰演的晴明在平安京的成长。

《阴阳师》是博主玩的第一个电脑游戏。游戏的故事主要跟随著名阴阳师——晴明,以及他寻回自己的回忆的历程。整个游戏以日本的文化为主题,从背景的设计到式神的故事,紧紧贴近着这个东方岛国的各种传说以及道德观。

一开始,解锁新的故事情节很快,因为前面的等级经验值较少,所以升级来的快一些。后来为了升级,必须不断的在“探索”中对应每个故事章节的作战通关,或是刷“觉醒素材”和“御魂”副本以及“结界突破”来累积经验值。

每次升级,经过相同的式神战,不久之后就感到无聊。后来随着副本和功能的增多,再加上召唤新的式神还有尝试着配上不同种类和等级的御魂,我便维持了对于这个游戏的兴趣。

可能是对电脑游戏的世界完全不熟吧,我当初玩该游戏的时候完全不懂如何启动一些功能,比如“结界突破”。本以为上面的用户名字是排名,然后只能进入或退出这个功能,完全不能对战。本以为是由于我等级不足而解锁不了该功能,但是直到玩久一些后才发觉当我点击这些名字之后,就可以挑战他们了。

最后,博主分享一下撰写该文的写作心得。由于这是博主首次挑战以打游戏为主题的博文,所以内容以及文笔的水平难免会低一些,不怎么有趣。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。

在下一期《游戏视界》,我会分享我最喜欢的式神,还有我在打游戏有什么样的进度。敬请期待!

评论